医院管理学
教学方法

1、使用答题器。教学老师在备课时,也准备了各知识点的测试题。上课时,每个学生一个答题器。在讲解完一个知识点后,老师会提出几个问题,学生利用手上的答题器进行答题,答题情况会实时反馈在投影上。然后老师进行讲解,当场消化知识点。

2、小组讨论,随机汇报。按3-4个人,全班被分成各小组。每次课题讨论时,按小组进行。汇报时,由老师随机选取小组中的某个同学起来汇报。确保每个人都要参与,并做好小组汇报的准备。

3、现场参观。教学团队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合作,每学期安排一次学生去医院参观。中山医院的科教处负责接待,并安排专门带领学生参观医院的门诊、住院、医技等不同科室,同时安排在读的住院医师与本科学生座谈,加深学生对医的认识。

4、客座教授参与。教学团队特地邀请有科研合作关系的医院中的相关管理人员来参与本科生授课。比如护理部主任来讲授护理管理、宣传科主任来介绍医院文化等。通过医院的现实案例,让学生更好地认识真实的医院。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