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社会对高“复合型”人才需求,本课程具有一定跨学科色彩。在重实践、重应用的落脚点上,具体将影视艺术作品与临床医学知识相结合,使学生在自发思考、集体讨论的过程中,全方位调动学习热情,将合作精神引入学习生涯,开阔问题解决思路。最终能够活用课程教授医学知识,明辨诊疗误区,同时了解电影、电视剧历史发展轨迹与艺术特色。由此培养具备举一反三能力、综合学科背景、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当代大学生。


课程要求学生通过选修本课程,能够运用医学专业知识指出影视作品乃至临床诊疗中的误区,从而掌握医学伦理学及常用临床知识;培养理性的医学思辨能力和感性的艺术认知能力。


本课程采用面授结合线上慕课形式,主要以研讨课形式,随堂播放视频案例。本课程不设专业限制,为取得良好课堂效果限制选课人数30人。


课程考核采用综合评价模式,设立四个维度,分别评估学生语言表达、书面表达、线上慕课自主学习情况、课堂活跃度。


复旦大学艺术与现实中的医学-医学影视作品赏析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