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发音
教学方法

《英语发音》的教学方法大致包括:

1)知识点讲解:老师介绍各个发音知识点,结合实例,讲解操作技巧,并亲自示范,以便学生对发音细节有真实体会。

2)实例分析:关于模仿材料,主讲教师都会先请学生预习文字内容(找生词、查字典、读懂内容,如果有条件,可以在网上找到对应的原声资料),然后在课堂上一边播放原声视频,一边引导学生注意原声中的各个发音细节,让学生把发音细节和相应的发音知识点对应起来,从而更好地体会发音技巧、原理和习惯。随后老师领读、学生跟读。

3)学生演练:老师叫部分同学朗读模仿材料中的纪录片旁白、影视剧片段,或者表演影视中的对话片段,随后老师加以点评,指出不足之处,提出纠错方案。

4)课外讲座:课程的部分内容以系列讲座的形式向全校公开,如果学生对某个知识点把握不足,或者有疑问,或者希望老师帮助纠正发音,可以来听讲座。

5)推荐一些英语发音的纠音软件,尽管纠音软件最多只能指出哪些词发音不到位,

甚至只能打分,无法提供错误的具体分析和相应的纠正对策。

提升英语发音最重要的是学生个人努力花时间练习,网络、电脑技术只是辅助。

  


复旦大学英语发音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