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发音
教学条件

《英语发音》课程内容以本人编著的教材《大学英语语音教程》为基础,补充了不少新知识点,也纠正了部分失误。更重要的是,任课教师给《英语发音》课程补充了大量实例,以及可供模仿操练的材料——期末口试内容出自上课用的模仿材料,所以每个学期的模仿材料都不一样,供学生使用的模仿材料因此一直处于积累状态,学生的选择空间可以不断扩充。

任课老师一直在搜集适合模仿操练的原声材料(体现连贯语流特点的纪录片片段、体现英式美式发音对比的材料、英美口音“双修”的演员和影视片段),每一原声片段都做了Transcripts,并标注了明显连读、变音、省略的地方。

模仿材料的transcripts elearning上可以找到,原声资料所占空间太大,无法在课程网站上线,任课老师在考虑与5103语言学习中心合作,最好将相关原声资料上传,或者利用电脑硬盘存储,以供学生下载拷贝。



复旦大学英语发音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