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病学
课程团队

        杨国亮(1899-2005)四川邛崃人。著名的皮肤病学家,皮肤病学奠基人之一。1932年中央大学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毕业,后留学美国,为美国皮肤病研究学会名誉会员。曾当选上海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历任上海市政协委员、卫生部医学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皮肤副科学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上海皮肤科学会主任。杨国亮教授一生从事皮肤病学教育事业:1953年首次在原上海医科大学开办了皮肤科专修班,由他亲自带教,培养了很多皮肤科骨干人才。自1952年起,受卫生部委托,华山医院皮肤科在杨国亮教授的指导下,每年接受进修医师10~30名,为全国各省市培训了大批皮肤科专业人才。

        自1978年起培养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3名。现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第一医科大学)华山医院终身教授。由于杨国亮教授在担任卫生部科学委员会委员期间作出的成绩,他受到卫生部的表彰。

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05年9月13日23点03分在华山医院逝世,享年106岁。

复旦大学皮肤病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