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同事评价:

彭希哲教授(复旦大学社政学院原院长)认为,丁纯教授作为中国社保学会常务理事,在认真开展社会保障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备课,长期为本科生讲授《社会保障》课程,注意教学效果,并能在讲授社会保障相关理论实践的过程中,将世界各类社会保障体制的变化发展及改革现状及时融入课堂教学中,把握世界特别是欧洲社保制度变革的最新动态,教学方式先进灵活。同时,注意结合课堂教学,通过带领学生参观社保就业实训基地等方式,理论联系实际,使学生在课堂学习之余,对中国当下的社保实践也有所了解。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的好评。

校外专家评价:

周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世界社会保障分会会长,教授、博导)认为,丁纯教授长期从事社会保障的科研与教学,尤其对医保体制及欧洲国家社保体制有较为深入研究,并能结合中国具体社保改革现状,不断充实讲课内容,还利用PPT演示及带领学生参观社保、就促、实训基地等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广受学生好评

黄华波(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认为,丁纯教授长期以来从事社会保障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尤其对欧洲社保体制与医疗保险体制比较等有较为深入研究。授课中丁教授使用电子教案,带学生参观社保、就业促进实训基地等。在理论和课堂教学同时,增强学生对中国现实情况和具体社保操作的熟悉与了解,起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是一门很好的课程。

校内学生评价:

校内学生评教指标包含总体评价、教学目标、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教学理念、课外指导等一系列的标准,近五年来,丁纯教授所负责的“社会保障”课程得到校内学生的高度好评,连续5年量化得分均在4.8以上(满分为5分),最高可达4.94。学生普遍认为,“社会保障”课程深入浅出、趣味横生,专题分析和案例讨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调动了其学习热情,实践参观和调查研究增强了其应用能力。复旦大学2012级财政学专业的同学(评分4.94,满分5)这样评价“老师讲的很棒,解释得很到位,是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一门专业课”;2014级财政学专业(评分4.84,满分5)的同学说道“丁老师和蔼可亲,讲课十分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复旦大学社会保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