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首页  教学效果  学生评教
 
学生评教
近三年学生评价结果(校级):                                                              
校内学生评教指标:
(1)讲课能引起学生兴趣 (满分5)
(2)  在课程中感到学有所获 (满分5)
(3)  对学生提问,能予有效解答 (满分5)
 
课程负责人:
05-06学年   大学物理 学生约100人     对课程评分4.93
06-07学年   大学物理 学生约100人     对课程评分4.95 
07-08学年   大学物理 学生约100人     对课程评分4.85
 
总体平均结果: 
05-06学年   对课程评分4.68
06-07学年   对课程评分4.65  
07-08学年   对课程评分4.70
 
部分学生对课程负责人侯晓远教授授课的评价:                                     
(摘自06、07级本系大学生校级网上评价)
 
老师对前端技术的引入使课程更加丰富 , 能引起学生兴趣
◎ 对学生辅导十分耐心,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 侯晓远老师教学态度认真,治学严谨,尤其备课十分充分.对于学生的提问也能给予启发性解答。 
◎ 老师在课堂上不但讲课本上的知识,还给我们补充了许多课外知识,包括物理学发展过程中一些新奇的想法和前沿的科技技术,使枯燥的物理学力学变得很生动有趣,课堂气氛很是活跃。老师对他所讲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十分谨慎,使每一个细节都不出差错。对作业的批改也十分认真。 
◎ 上课很负责,思路清晰,并且关心我们的学习和心理。 
◎ 非常好!!能再讲解基础知识的同时介绍前沿的科研成果,和物理人生感悟,是个好的教育家。
◎ 令人领略了复旦物理别样风景。
◎ 感谢侯老师这学期对我的教学。和您那次单独的谈话,使我坚定了自己在物理系读下去的信心。您上课和金老师有很大不同,您是属于稳扎稳打型的,讲的比较深比较系统,我本应该是每一步都走的很稳的,但是由于自己的原因,所以没能学的很好。现在已经渐渐明白了许多,并且也在试着改变,我还是相信自己只要静下心来学习就一定能学好的。
◎ 在物理学上造诣颇深,并且风趣幽默。 
◎ 侯老师的力学课程深入浅出,大多数能够使我理解,它对于学生的质疑也耐心给予解释并引导我们课后自己查证,是不可多得的好导师。 
教学生动有趣,治学严谨,有学者风范。 
◎ 侯老师上课时常常给我们说一些对我们的人生有意义的故事,让我们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培养。
◎ 侯老师非常关心学生,常让我们作调查问卷来了解情况,生怕有同学跟不上,他还常常告诉我们该如何调整,该如何学习,非常感谢侯老师。
◎ 侯老师是位好老师。不仅上课认真,讲课透彻,而且课后积极与学生交流,并且能很好地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更可贵的是,他能抽出时间与学生见面,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 举例生动,上课风趣有不失严谨,常能启发学生。
◎ 侯老师风度翩翩,授课认真仔细,并且对我们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十分关心,对我们新生循循善诱,使我们对大学四年的生活充满信心。并且即使我们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时,侯老师提供给我们帮助与鼓励,这让我们十分感动。
◎ 侯老师是一位好老师,课堂生动,授课有解,经常与学生交流沟通,不仅仅解决学生学习上的问题,而且从心理上对同学进行开导。 
◎ 善于启发同学热爱物理的热情,为人和蔼可亲,学识渊博。
知识渊博,对物理很热爱,并且能将这种热爱通过讲课灌输给学生,使学生产生学习物理的兴趣。
◎ 亲切。上课生动,准确,能适当举出一些生活中的例子。时常激励我们,增进我们学习物理的兴趣、信心与决心。热心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
◎ 在上课过程中不仅教授知识,还给予我们在做科学过程中所需的精神。 
◎ 侯老师座教学很认真,从他那里我看到了一个教师的精神,不但在课堂上教学生知识,而且在课下认真回答学生的问题,很和蔼,平易近人。
◎ 讲课认真,能帮助学生理解艰深的课程,对同学的讨论很重视,也能认真解答同学的问题。
◎ 侯老师的课程不是公式的堆砌,不是乏味的陈列。他由下到上地为我们推导出公式定理,是我们了解到整个公式推导中用到的思想、方法:这不但让我们对公式的了解更加深入,而且有触类旁通的效果。老师在上课时还经常讲一些轶事,这些轶事都是有深刻的含义的。从中我们能学到严谨的科学作风。老师对同学的关怀也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大门对任何有思想上的包袱、课程的问题的同学敞开。
◎ 侯老师是一名很不错的老师,他的课很有趣。他能不时地让我感到物理的魅力和物理学中大师级人物的可贵之处。
◎ 上课时能将物理与文化联系起来,使学生对物理的理解更加深入。
◎ 收益匪浅,学到很多专业和专业义外的东西。
◎ 非常好,有大师之风。
◎ 侯老师上课风趣,很能抓住学生的注意不只是照本宣科,而是能举出许多例子,来生动的教授我们课本上以及课本以外的知识,能很好地阐述课本中蕴含的内在知识与道理,让我们学得很扎实,学得很通透。而且善于把握课堂节奏,知识传授有条理,完全而不失重点。
◎ 讲课十分认真,而且能在讲课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教育我们如何学习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并且主动找学生谈话,了解学生在学习方面的疑惑和困难,
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师
学识渊博,非常重视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 计划周详,能针对教材的情况加入适量的课外知识。休息时总能认真细致地回答学生的疑问
◎ 老师对于学生的问题有启发性的回答,有效引导学生学习物理,课堂内容丰富
◎ 讲课善于用一些有趣的事引起学生注意力,内容比较丰富,很关心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态,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老师.
◎ 老师讲课很是详尽,将内容都讲解的很透彻,还经常穿插一些国内外先进的科学成果的介绍,促进了我们对物理这门课的兴趣
◎ 老师不仅教会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能成为他的学生真是三生有幸!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