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倩老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04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赵雪倩老师1997年底毕业于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并获得文学博士学位,1998年进入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工作。先后承担过汉语初、中、高级包括听、说、读、写在内的各项语言技能的教学工作,以及古代文学、古代汉语、中国概况等文化课程的教学和教材编写工作。2003-2004年,作为国家汉办派往瑞典的首位教师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中文系任教。之后亦曾经前往苏格兰爱丁堡大学以及日本广岛等处任教。

    除积极投身于教学工作之外,赵雪倩老师在科研方面亦涉猎广泛,所出版的著作以及发表的作品涉及古籍整理、古代文学、对外汉语教学以及英文著作翻译等多领域。其中2005年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历代园林图文精选》(第一辑)为国家“十五”重点图书,2013年译著《图书馆的故事》一书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访问人数:
赵雪倩老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