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市场在线巡查监管支撑平台研发”通过课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面向现代服务业的电子工商应用支撑体系及示范工程(一期)”之课题四“网络市场在线巡查监管支撑平台研发”于918日下午在北京通过了课题验收。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作为课题参与单位,承担了“基于智能搜索的网络经营主体行为在线巡查与证据采集”子课题的研究任务,对网络经营主体信息/网络经营行为信息的批量搜索/提取/分析/建档方法和网络市场在线巡查证据搜集技术进行了研究,攻克了网络经营违法行为信息在线监测技术,形成了互联网药品信息管理及智能监测系统,实现了实现本课题所要研制的基于智能搜索的网络经营主体行为在线巡查与证据采集功能。

在课题应用示范过程中,考虑到网络市场监测的复杂性,且“网络市场在线巡查监管支撑平台研发”课题在项目规划方面处于一期研发和应用示范阶段,课题组在复旦大学进行了多次研讨,决定以网络药品市场为该课题的切入点;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发扬科技部资助所形成前期科研成果的效益,采用了复旦大学在网络巡查、互联网药品监测领域的技术与系统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应用示范效果。

对于中心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和课题应用示范效果,与会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