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及公共服务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及公共服务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示范”项目验收会议于928日在北京召开,与会人员包括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科技部的有关领导以及各课题负责人。

会上,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陈锋处长和清华大学张安廷老师分别对项目执行情况和互联网药品信息可信交易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汇报和演示。专家们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立项报告中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所有考核指标达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此外,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扩大试点工作,专家们也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并希望项目组在验收结束后能够继续做好试点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全国推广工作,将项目的研究成果转化成为生产力,为相关企业、机构、公众以及政府监管部门提供服务。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承担了课题二“互联网药品信息管理及智能监测技术与系统研究开发”的研究任务。自立项以来,与课题参与单位上海成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院自动化所一起,制定了《互联网药品基本信息规范》、《互联网药品编码规范》及《互联网药品信息分类规范》,攻克了互联网药品信息监测、药品广告监测和药品市场主体稽查技术,实现了互联网药品信息管理系统、互联网药品设计发布系统、互联网药品信息智能监测统计系统、互联网药品广告智能监测统计系统和互联网药品市场主体追查系统。在去年的项目试点期间,课题组成立了试点技术服务小组,先后为11家药品生产企业、10家药品经营企业提供服务,并先后赴广州、东莞、杭州、上海对5家药品电子商务企业的数据引用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确保了应用示范工作的顺利进行。

项目验收通过后,课题组将与项目组其它单位一起,继续做好目前正在进行的广东、浙江两省的全面试点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全国推广工作,继续扩大项目的应用效果。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