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新生41家 关闭1168家
发布时间:2015-04-03                                   浏览次数:

昨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领团网发布《2013()中国网络团购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团购市场(含团购平台)成交规模达到了238.98亿元,同比增长63%。与2012年下半年的202.31亿元相比,环比增加18%。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团购网站新诞生41家,关闭1168家。报告显示,截至2013630日,全国团购网站诞生总数高达6218家,累计关闭4670家,死亡率达75%


Q2团购网站诞生家数环比降36%


  《报告》显示,在团购行业“洗牌整风”运动中,大量缺乏后续资本支持、转型失败或诚信缺失、运作不规范的团购网站被淘汰出局。2013年上半年,团购行业能够平稳健康发展除资本的再次“回眸”以外,与行业自身整合加速去同质化有很大的关系。



  全国团购网站诞生总数累计高达6218家。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新诞生团购网站41家,关闭网站1168家,团购网站平均诞生率和平均复活率出现双降的趋势,创团购兴起三年半以来新低。其中,Q2诞生16家,与Q1诞生的25家相比,环比下降36%


  网络团购市场交易额达238.98亿


  数据显示,在全国238.98亿元的市场份额中,团购网站贡献了148亿元,占据62%的市场份额,市场份额增加了4个百分点;团购平台贡献了91亿元,占据了其余38%的份额。排名前十的独立团购网站占据了全国团购市场48%的份额,比2012年提升了2个百分点,马太效应进一步增强。


2013年上半年跟2012年下半年相比,网络团购市场交易额环比上涨18%。由于团购交易额的86%来自大型独立团购网站与团购平台,大多数中小团购网站数量的减少对团购交易额的影响较小。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诚信网络团购联盟秘书长曹磊认为,随着季节、节假日等因素影响,团购交易额也会出现小幅波动。但移动团购助力,本地生活服务团购交易额却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直至反超实物商品类团购。 天府早报记者王蕾实习生王宗武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