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方法


  1、教师课堂授课:主要讲解创业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知识,便于学生系统地掌握关键性的概念和知识点,形成理论框架。

 2、用大学生成功的创业案例突出大学生创业科学性和艺术性的特点,使学生领会针对具体的创业环境和管理情境采取恰当的商业策划和创业管理手段,深刻领会大学生创业原理并能够灵活运用。

 3、用课堂模拟创业项目运行、创业竞赛、团队演示和角色扮演训练学生在创业中的综合决策、商业运营和执行能力。

 4、用情景模拟、管理游戏、测试等手段使学生加强对重要创业概念的体会。

 5、用小组讨论、分组演讲加强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参与性。

 6、在学校的支持下,和优秀的创业企业共建大学生创业基地,组织学生聆听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和创业的成功经验及失败教训,组织学生到创业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基地进行参观、实习并和管理人员交流使学生能够对创业的实践性有更直观的认识。

 7、给学生推荐参考书籍和文章,加强学生对大学生创业发展历史和前沿的了解。

 8、鼓励并帮助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企业实习,参与企业创业和管理的具体实践。

 9、请已经创业或参加过各类创业大赛的学生和同学交流,介绍学习经验,帮助同学理解创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方式。

 10、运用PPT,互联网,教学录象加深同学对大学生创业知识的理解。

 11、鼓励同学就观察到的创业现象和手段和教师展开讨论。

 12、通过学校精品课程网站与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课堂进行课件的上传,使得课堂教学能够通过网络课堂直接获取PPT资料。同时,学生可以自由访问课件,使得学生可以直接获取可见资料,减少笔记工作量。另外网络课堂还具有教室布置作业,学生提供问题,师生互动等功能。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业导论

访问人数: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