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特色
发布时间: 2014-01-21 浏览次数: 38

课程特色

1)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课程以案例驱动和问题解决作为学习的主线,每讲一个章节,针对所举实例,告诉学生这个案例的内容能解决什么样的问题的,然后以解决学生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目标,布置相应的实践作业,增加学习实用性,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

 

2)进行实训演练

除了每次理论讲解后,为学生提供充分的上机实践练习外,还布置综合作业练习,进行实训演练。实训方式为:给出实训演练规则及学生应完成的目标,由学生自主构思所需解决的问题素材,使用Access数据库技术,融合所学的知识来构筑一个信息系统。实训演练,不仅能帮助学生概括和理解所学知识的应用场景,而且能帮助学生提炼所学到的东西,教会学生反思问题解决的过程。

 

3)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库

提供课件、案例素材、案例素材及答案、作业素材、优秀作业展示等,对于内容比较简单的章节,通过由教师操作演示、学生自主学习资源库内容的方式,掌握学习内容;对于复杂、难掌握的内容,则由教师详细讲解、操作演示,并说明在哪些步骤容易碰到什么样的问题,该如何解决等,最后由学生通过上机操练。有了学习资源库,能方便学生课前预习及课后对照复习,达到能学、会用的目标。

 

4)优秀作业展示、点评

    将优秀实训演练作业展示出来,让学生共同参与点评,学习其他同学是如何构思问题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的,这样,同学之间能够相互借鉴、互相启发,有利于培养和激发学生的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