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练习
发布时间: 2014-01-21 浏览次数: 233

查询练习

查询练习.rar

查询 操作题一

1.   建立一个名为“职工”的数据库,并导入“职工.xls”、“职工上网登记表.xls”文件作为“职工”数据库的两个表。

2.   打开“职工”表:根据“职称”统计人数并求出与之对应的“工资总额”(基本工资+津贴+奖金)如下图所示,以“C1”为名保存查询结果。

3.   打开“职工”表:求出“基本工资”最大值并作为值字段建立如下图所示查询表,以“C2”为名保存查询结果。

4.   打开“职工”表:按“职称”查询计算“工资总额”平均分并在“工资总额平均值”字段显示,如下图所示,以“C3”为名保存结果。

5.   打开名为职工的数据库,以职工职工上网登记表为数据源,表之间的关系为一对多,建立查询如下图所示,并以“C4”为名保存结果。

 

 


查询 操作题二

1.打开名为 “学生”的数据库文件,导入“上机登记”数据库文件中的“学生上机登记表”,并将两个表中的“学号”字段数据类型改为数字,长整型。

2.对“新生”表,根据“来源”统计人数并求出与之对应的“总分”(语文+数学+英语)如下图所示,以“C1”为名保存查询结果。

3.对“新生”表:求出“数学”最大值并作为值字段建立如下图所示查询表,以“C2”为名保存查询结果。

4.对“新生”表按“性别”查询,计算“总分”平均分并在“总分平均值”字段显示,如下图所示,以“C3”为名保存结果。

5.打开名为“学生”的数据库,以“新生”、“学生上机登记表”为数据源,表之间的关系为一对多,建立查询如图所示,并以“C4”为名保存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