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整个中国市场营销课程的教学过程,是以培养学生树立营销的战略思维模式、掌握营销基础理论以及提高学生的实际分析营销问题能力为目的的,即要求学生在较为真实的营销环境中完成真实的营销活动,头脑风暴法、案例分析法就是让学生置身于真正的营销情景中,通过实践锻炼,提高营销能力的。每个内容教学内容都以项目实施为驱动力,通过启发式、讨论式、情景模拟、实例分析等方式展开项目教学,活跃课堂氛围,提高学生参与度。这一教学方法既强调能力,又注重知识的运用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本课程以小班上课形式授课,每班通常在40-50人,在课堂小组活动中,多以团队合作为主,团队2人,相互合作、相互监督,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在最终的期末报告是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撰写,做到了团队与个人的有机结合。

    中国市场营销课程一直使用多媒体授课,一方面提高教学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图片、音像、视频等资料,加强学生直观理解,体现了本课程建设的实用性和应用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