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性学》
发布时间: 2014-11-13 浏览次数: 70

《认识性学》

作 者:(美)威廉L雅博(William L. Yarber);芭芭拉圠萨亚德(Barbara W. Sayad);布莱恩斯特朗(Bryan Strong);克莉丝汀德沃尔特(Christine Devault)

出版日期:2012年9月

内容简介:

    性,出于各种原因,很多人对它可谓知之甚少,但是它却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本书由几位多年从事性相关教育研究的学者合作撰写而成,作为美国高校教材多次再版,畅销不衰;并通过不断更新新的信息和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不断完善。本书以帮助大众获得健康性知识、养成健康性态度为目的,从性象的必要性、生物心理学视角、性别角色、性象和通俗文化、性象的差异等视角全面介绍了性学。
    全书共有17章,视角多面,不仅涉及解剖学、生理学,如男性与女性的生理结构和性反应;还涉及了心理学方面的内容,从心理学方面剖析性象,分析其成因。同时本书根据人类不同年龄阶段详述了童年期、青春期、成年期及老年期的性象,且重点关注了影响人类健康的各类性传播感染疾病及其预防。除此之外,本书还另辟章节专门讨论亲密关系中的沟通、性强迫等议题。是我们认识性学的必读之书。

著者简介:

威廉L雅博,世界卫生组织全球艾滋病项目的顾问,金赛性、性别与生殖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乡村艾滋病性病预防中心的高级主任,同时也是印第安纳大学应用健康学教授、社会性别研究教授。雅博博士从事研究与艾滋病性病预防工作,是金赛研究所安全套研究团队(CURT)成员。他撰写了美国第一个中学艾滋病预防教程《艾滋病:年轻人需要知道什么》;与人合著了《性象相关措施手册》第三版(2011)。雅博曾任性象科学研究会(SSSS)会长、SIECUS董事会主席,荣获包括SSSS颁发的杰出科学成就奖;美国性教育者、咨询师与治疗师协会颁发的卓越专业标准奖等奖项。
    芭芭拉圠萨亚德,加州州立大学蒙特雷湾分校全职教员,所教的课程包括人类性象、妇女健康、婚姻与家庭,还有针对公共卫生和社会不公状况的服务学习。她与威廉L雅博合作撰写了《认识性学》的六个版次,也与人合写了《婚姻与家庭经历》一书,对其他多种健康相关的教科书、课程指南和出版物亦有贡献。
    布莱恩斯特朗、克莉丝汀德沃尔特夫妇,两人合著了《认识性学》的第一版和第二版。布莱恩是斯坦福大学博士,生前在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任教,专长领域包括人类性象、婚姻与家庭和美国社会史。克莉丝汀是有资格认证的家庭生活教育者、教育作家、顾问和摄影师,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社会学学位。

本书特点:

    经典教材   本书作者均为性学研究领域出类拔萃的学者,其中威廉L雅博曾任性象科学研究会会长。本书是目前美国使用最普遍的性学教材。此次翻译出版的为第6版,但部分章节经作者授权采用第7版进行翻译,力求为读者呈现最新的研究成果与讯息。
    客观翔实   性作为一个争议性的话题,容易带有主观倾向。本书很好的避免了这一问题。全书虽涉及多个性相关议题与不同族群,但作者只是陈述现象,并不对现象本身作任何有主观倾向的评判。全书共17章,涉及性象的各方面,并对性强迫等极具现实意义的议题独辟章节进行探讨。
角度多面 全书从多个学科角度探讨性象。包括从性解剖学、生理学的角度介绍了人类的生理结构;从心理学的角度论述不同时期人类性象的特点;从性病理学的角度分析各种性强迫行为的成因及影响等。通过综合多学科、多角度,使性象以一种立体的形象呈现于我们眼前。
    最新资料   书中针对不同议题,综合了多方的研究成果,并收集了大量数据与研究项目的资料。本版所收录的资料时间一直截止到2007年,可以说囊括了最近的研究成果,通过这些数据资料,读者可以了解到性学领域最新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