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首页  助教心语
 
助教心语

 

姓名:张滨海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5.10.31
学位:硕士研究生
专业:材料物理与化学
电话:13564665874
送信地址:杨浦区武川路78弄12号楼601单元
 
对助教工作的认识:
至今,我做《英美电影思想价值赏析》助教已近四年。在这四年间,我一直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极大的责任心,兢兢业业地做好助教的本职工作。作为这门课的助教,我的工作分为这几部分:
1. 课件制作:电影是一门时代感非常强的艺术,因此,学期开学前,我都会和邵老师沟通,确定课件的增补内容,选择最新的一些代表电影进行视频的制作。这门课课件制作也需要大量多媒体及软件的辅助。
2. 与学生的交流:电影是一门需要互动探讨的艺术,这门课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交流平台。包括课堂的交流,即时与学生沟通当堂课的感受,课后E-mail沟通,了解学生对思考题的理解,组织讨论课,培养学生分析、解读电影的能力,以及课程网站的管理,营造网上讨论的热烈氛围以及在线解答学生疑问。
3. 其它工作:每堂课坚持随堂听讲,期末考试前协助老师选定考试影片,开放电影资源共享平台等等。
4. 电影理论的补充:由于自己是理科生,虽然对电影有着很多年的兴趣,但是为了更好的与学生沟通,平时我十分注意电影基本理论、审美方面的知识补充,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杂志,并且每周都会与邵老师长时间交谈。
回顾这四年的助教生涯,热情与专业是两个最重要的基石。我一直在尽着自己的最大努力,让这门课成为整个复旦学生最喜欢的课程之一。
 
 
荣誉情况:
2008年9月获复旦学院优秀助教 2008年10月获复旦大学优秀助教
 
评分及评语 没有找到

版权所有 © 英美电影思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