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对外关系
 
  首页  title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2(1)-1
基本
信息
姓 名
肖佳灵
性别
出生年月
1966年4月
最终学历
博士
职 称
副教授
电 话
65642549
 位
博士
职 务
 
传 真
 
所在院系
国关学院
E-mail
通信地址(邮编)
200433邯郸路220号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2(1)-2
教学
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含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周学时;届数及学生总人数)(不超过五门);承担的实践性教学(含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年限、学生总人数);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含课程名称、来源、年限、本人所起的作用)(不超过五项);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相关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间)(不超过十项);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署名次序、时间)(不超过五项)。
 
5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当代中国对外关系》(本科学位课程,2001-2009学年,3学时×20周/学期×9学期,学生数70人/学年,共630人)

《当代中国外交研究》(硕士学位课程,2001-2009学年,3学时×20周/学期×9学期,学生数40人/学年,共360人)

 

《主权理论研究》   (本科选修课程,2004-2009学年,2学时×20周/学期×6学期,学生数20人/学年, 共120人)

Chinese Diplomacy (EMA英文硕士项目必修课,全英文教学,2006-2009学年,3学时×20周/学期×4学期,学生数20名/学年,共80人)

 

《中国外交文献选读》(本科选修课程,硕士研究生选修课程,2008 —,2学时×20周/学期×1学期,学生数40名/学年,共40人)

 
5年来,承担实践性教学:
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
1998级本科生:2人;(已经毕业)
1999级本科生:3人;(已经毕业)
2000级本科生:3人;(已经毕业)
2001级本科生:3人;(已经毕业)
2002级本科生:4人;(已经毕业)
2003级本科生:3人;(已经毕业)
2004级本科生:3人;(已经毕业)
2005级本科生:3人。(2009毕业)
 
指导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
2001级硕士研究生:1人;(已经毕业)
2002级硕士研究生:4人;(已经毕业)
2003级硕士研究生:7人;(已经毕业)
2004级硕士研究生:7人;(已经毕业)
2005级硕士研究生:6人;(已经毕业)
2006级硕士研究生:9人。(2009年毕业)
 
指导辅导本科学生的科研项目:
03国政林一然:莙政项目(已结项)
05国政金晓文:望道项目(已结项)
06国政夏日玛耳旦:曦园项目(已结项)
 
5年来,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

 

主权理论研究,本科学位选修课,专著,成果出版。本课程使用教材。(独立著作。)

肖佳灵著:《国家主权论》,北京:时事出版社,2003年11月出版。(共60万字)。
 
《外交学》,本科学位必修课,教材,已经结项,成果出版。(肖佳灵第二作者,完成第2、3、4 章,共约8万字。)陈志敏、肖佳灵、赵可金合著:《当代外交学》,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5年来,国内外主要刊物发表的教学相关论文
China and the World:How to live harmoniously, Asia Study Center, Geneva University, E-journal, Dec, 2008.
 
《当代中国外交研究中的七个问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8年第7期。(权威期刊,3600字)。
《当代中国外交研究“中国化”:问题与思考》,《国际观察》,2008年第2期。(核心期刊,2.4万字)。
 
5年来,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2(1)-3
学术
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课题类别、来源、年限、本人所起作用)(不超过五项);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十项);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五项)。
 

近5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           日本维和行动与联合国:国家教委归国留学生科研基金,省部级项目,2009年,独立承担。

2           日本的维和行动与国际组织外交:复旦大学“金穗”基金,学校项目,2009年,独立承担。
 
近5年来,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肖佳灵:《当代中国外交研究中的七个问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8年第7期。(权威期刊)。

肖佳灵:《当代中国外交研究“中国化”:问题与思考》,《国际观察》,2008年第2期。(核心期刊)。

 

肖佳灵:《日本的维和政策与维和立法:要因与过程分析》,载肖佳灵、唐贤兴主编:《大国外交:理论、过程与趋势》,北京:时事出版社2003年。(复旦国际政治研究丛书,以书代刊)。

 
近5年来,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

《国家主权论》获上海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002-2003)著作类三等奖。

 

肖佳灵著:《国家主权论》,北京:时事出版社,2003年11月出版。(共60万字)。


版权所有 © 当代中国对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