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药理学
   首页  教学研究
 
教学研究

 

教材建设:本课程使用国家级药学专业统编《药理学》教材,其第1-6版均为我院药理学教研室主编,经过20多年的使用,期间经过多次修订,内容、形式不断得到改进与完善,成为一本优秀的本科生教材,培养了一大批药学专业人才,在我国药学人员中影响相当深远。其中第三版曾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三等奖,第五版获2005年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教材二等奖。从2007年第6版开始,增加了2本配套教材:《药理学学习指导与习题集》和《药理学实验指导》主编也均都是我院教师。
教改成果:为适应本科生实行学分制管理与精简专业教学时数,我们对本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了必要调整,突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使精简后的教学内容真正成为“必修”,而比较深入与扩展的内容则另开选修课“药理学专题讨论”,满足学有余力的同学对药理学知识更加深入地学习的需要。
教学成果:《药物治疗互动式教学方法探索和推广》获2007年复旦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药理学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