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负责人的的学生文字评教

发布者:梁银峰发布时间:2018-03-11浏览次数:113

    梁银峰主讲的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古代汉语(上)”课的学生文字评教:“教授讲课内容很仔细。问问题时,很热情地解释。”“上课内容详实,老师很博学。”“老师讲解得很细致,很到位。”“老师讲的很细致。”“有意思。”“很好。”“好。”“我觉得没有改进的地方。”


    梁银峰老师的“古代汉语(下)”课程包括文字学、音韵学和文选三大块。在文字学部分,梁老师没有止于分辨一些零碎、复杂的古文字,而是讲求理论分析和系统归纳,使同学们对古文字从造字到用字都有了全面认识。在音韵学部分,相比于记诵大量古音部首,梁老师更强调对基本概念的透彻理解和共时历时发展的意识。在文选部分,梁老师特别重视文言基本词汇的积累,尤其对于大家习焉不察的一些文言近义词进行科学分类与细致辨析,令大家茅塞顿开、印象深刻。

    梁老师博学多识,他严谨踏实的学者风范以及深入浅出、紧凑高效的教学风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得大家的古汉语阅读基本功在有限的课时得到切实的提升。

中文系汉语言专业2016级本科生  许佳莹 


复旦大学古代汉语(上)、(下)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