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启宏老师

发布者:张智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35

复旦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欧洲巫术史、欧洲近现代社会文化史、西方史学史。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1、西方史学史(一届、历史系专业必修课、周学时3、学生总人数59人)

2、世界文明史通论(三届、人文平台课、周学时2、学生总人数245人)

3、近代的世界(两届、人文平台课、周学时2、学生总人数118人)

4、世界近代史(两届、历史系专业必修课、周学时3、学生总人数95人)

5、欧洲现代社会文化史(两届、历史系专业选修课、周学时2、学生总人数44人)


近五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


研究课题:

20世纪西方历史人类学的理论与实践(2016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持)



学术论文:

1、《巫术史:新文化史的一种路径》,《历史教学问题》,2013年第4期。

2、《娜塔莉·戴维斯与历史人类学的理论和实践》,《学海》,2014年第3期。

3、《结构与历史:马歇尔·萨林斯的历史人类学》,《史林》,2014年第4期。

4、《从仪式到抗议:近代西欧的“大声喧闹”》,《复旦学报》,2014年第5期。

5、《从微观到宏观:历史人类学视角的转变》,《历史教学问题》,2016年第2期。

6、《历史人类学的不同路径:人类学的历史化和历史学的人类学转向》,《学术研究》,2016年第6期。




复旦大学西方史学史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