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以30-40岁左右的骨干教师为主,涵盖了风险管理,灾害经济学,财务管理,再保险等多个领域的教师。课程团队全部为博士,知识结构比较科学。此外,学校每学期还为课程配备了一名研究生助教辅助教学,师生比例1:15

    主讲教师:林琳,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讲师。主讲本科生专业课《保险学原理》、《风险管理》、《责任保险》,研究生专硕课程风险管理研究和财产与责任保险,多次获得复旦大学国泰人寿奖教金。参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险改革发展探索》,《中小保险企业发展的政策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参与编写《保险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等教材。

    许闲,复旦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学术(后备)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研究方向为保险学、灾害经济学、风险管理和保险企业管理。许闲博士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20105月获经济学博士,在此之前他还获得德国哥廷根大学的经济学硕士(2005)和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的法学硕士(2006)。截止至20144月份,许闲博士共计在《Geneva  Papers on Risk and Insurance(S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e Change Strategies and  Management(SSCI)、《金融研究》、《会计研究》、《保险研究》等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1部,包括德语学术刊物8篇,台湾4篇。

  

复旦大学风险管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