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内同事评价

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增国:“中国概况”这门课程对于留学生通识教育意义重大,因为它可以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和文化,正确理解中国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所经历的历史考验和所选择的道路,同时鼓励和指导外国学生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周围环境之中,体验和了解中国人的生活,使留学生们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的学习和生活,培养他们对中国的友好情怀。我认为赵雪倩老师的团队在这方面所作出来的努力是非常值得鼓励的。

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胡文华中国概况”这门课程的设置对于留学生教育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从教学角度来说,难度很大,因为教学对象的文化背景比较多样,教学内容的难易和范畴都不易把握,如何可以引发留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逐步从思想观念以及行动上融入到中国的社会生活之中,需要花费很多心血。该课程团队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创新,深受学生欢迎,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我相信,“中国概况”这门课程的建设将为留学生教育水平的发展和提升奠定必要的基础。

访问人数: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