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站点1

复旦高研院2015年度主题 “转型中国的法治”院2015年度主

发布者:维程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22

今天(12月11日)刊发的第一篇题为《去了哪 做了啥 说了啥 领导人的2014年:累并快乐着》。文章写道,如果要选择一个人来观察中国这一年的变化与发展,这个人非习近平莫属。观察习近平,就是观察中国。读懂习近平这一年,也就读懂了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思路。

习近平曾引用老子的话说,“治大国若烹小鲜”。但从他的工作量就可以看出,这道“小鲜”的烹制方法无比繁复。

用习近平的话说,中国这一年的改革称得上“蹄疾而步稳”。只有读懂他的改革思维,才能跟上这个时代的中国脚步。

今年年底,习近平提出“中国梦”两周年。这个梦,归根结底是人民幸福的梦。中国这一年的所有举措,也都是为了使每个人更加公平地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2014年,习近平的时间表满满当当,成果一目了然。如果用他自己的话来回顾这一年的话,或许是:“累并快乐着”。

复旦大学模板站点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