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成果

姚凯

撰写了全国第一本本科生创业教材《大学生创业导论》,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年出版。

作为指导老师,从商业计划书写作规范、如何敏锐地找到商业机会、创业者应具备何种心态等方面对创业团队进行针对性指导,本人指导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徐波、黄梵梵、芦苇同学分别担任CEOCMOCFO的创业团队(明弧等离子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复旦大学唯一的一支代表队获得了全国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金奖。从这些途径使得学生学习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加强,在竞赛的过程中又锻炼了领导能力和演讲能力,对学生成长有显著的帮助。

2014.10,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获奖项目,二等奖,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本人排序为第一。

2014.09, 2014年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本人排序为唯一。

2014.01. 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本人排序为第四。

2013.12,2012/2013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三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本人排序为第一。

2011.10.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本人排序为唯一。

孙金云

陆亚东,孙金云. 中国企业成长战略新视角:复合基础观的概念、内涵与方法. 管理世界(权威期刊), 2013, (10): 106-117.

承担的《创业企业战略与机会选择》课程探索慕课和课堂翻转改革,作为“智慧树”平台唯一面向全国高校的网络视频课程,2015春有来自全国的27所大专院校选择此课程,选修同学人数将超过两千名,称为网络平台上最热门的创业相关课程。

高校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构建研究,教育部重点课题,2015-2017,教育部。本人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项目的整体设计,组织课题组展开理论和实证研究,目前课题正在进行中。

胡君辰

影响上海大学生择业因素分析,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课题,2006.09-2008.06,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课题方案的整体设计和主要理论模型设计。

2012.04,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优秀著作,二等奖,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

2010.04,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优秀著作奖,三等奖,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

徐笑君

《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2008年版,独立完成

2011.04,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优秀著作,三等奖,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业导论

访问人数: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