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高层看两会:名校贷“NB大叔”谈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15-03-23                                     浏览次数:

近期,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创业”一词,被反复提出了13次。 “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支持新兴产业创业”等施政方向都被写入了报告文本中。对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大学生创业导师、名校贷总经理曾庆辉来谈一谈他对此的看法。


打造市场化、品牌化的创业孵化器平台

对于大学生创业难,成功率低的现状。曾庆辉表示:“在调查中我们发现,现在大学生创业愿望普遍强烈,但对于怎样创业、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创业方式都不是很清楚,创业的成功率低,收益低,而且社会对大学生创业容忍度低,这些都是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阻碍。大学生没有经验,没有平台,没有资源,甚至没有钱。我想,如果能建立一个市场化、品牌化的创业孵化器平台,让更多人作为投资人把闲置的资源和金钱放入这个平台,同时可以邀请风险投资进入,让那些有着极为强烈愿望、想创业的而且具备了一定创业能力的优秀大学生进来创业。这样,就能有效地形成一个良性的环境。”

 

据了解,目前他所创立的大学生P2P平台“名校贷”已经拥有了超过10万的申请用户,覆盖了全国1100多所学校, 是大学生现金借贷市场行业第一品牌。平台超过五成的资金是用于创业,帮助了千千万万的大学生筹措到了第一笔创业资金,受到学生群体的广泛好评。


呼吁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公益平台

  “我接触过很多大学生,当问起他们为什么创业的时候,90%的大学生都会说‘是为了梦想’,当时我就想起了自己年轻时的创业梦想,空有一腔热血但缺乏创业经验和社会阅历,特别希望能够得到前辈和成功人士的指点。我觉得有必要呼吁一些成功的企业家,创业家共同建立非盈利的公益平台,做慈善、做公益,做课堂……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学生创业,给予他们建议,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样我们的大学生创业一定会走的越来越好。”曾庆辉说。

 

据了解,名校贷多次进行高校巡回演讲,组织学生公益活动、帮助卖肾救母的学生实现创业理想,现在又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在线上开设公益性质的“NB大叔大讲堂”。讲堂一开始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追捧。“NB大叔的语音大讲堂一期我每期都听,还会分享给身边的同学。” 来自上海大学的陈琳同学就是NB大叔的众多粉丝之一。“NB大叔大讲堂”通过主题演讲、互动问答来与学生交流,内容包括了创业到生活、生活到学习的方方面面。


(人物介绍:曾庆辉,曾创立上海仁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拥有十多年丰富的创业经历,现任上海诺诺镑客名校贷总经理,多次在高校举办巡回演讲,在学生群体重拥有极高的人气,被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作“NB大叔。”)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业导论

访问人数:
金融高层看两会:名校贷“NB大叔”谈大学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