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方法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1.教师课堂授课:主要讲解基本概念和理论知识,便于学生系统地掌握关键性的概念和知识点;
2.案例教学:结合国内外最新、最具有代表性的会计案例进行课堂教学,不断从案例分析引导学生,使学生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结合;
3.逆向启发式教学:以问题为导向,开启学生的思维,增强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其听课兴趣,达到高质量的教学效果。
4.小组案例讨论:主要加强培养学生利用基本概念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各种知识的能力,加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同时利用小组内同学的讨论,可以起到互相启发的良好效果;
5.小组课堂交流:把课后各小组的讨论结果拿到课堂上,便于互相交流和学习,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演讲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便于教师发现学生对某些概念和知识的误解之处,并及时纠正或引导。
6.多媒体教学:积极使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备,配有完备的电子课件和电子资料。
此外,成本会计教学小组已经具备完整、规范的教学文件和教学资料(包括教学方案、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和备课笔记等),每位老师都能做到精心准备,尽职尽责。教学内容根据学科发展,适时更新,认真积累教学档案,包括历届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件、案例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