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

 

承担本课程的骨干教师共5名,其中教授/博导2名,副教授3名。5名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教师中最大年龄为52岁,最小年龄为33岁,平均年龄为 44岁。从学缘结构看,教师分别从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具体如下:
徐浩萍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会计学博士,MIT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中一项已结项且评估成绩为“优”。在国际和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九年的教学实践中,始终坚持在本科生教学第一线,几乎每学期均为本科生开设必修或选修课程。本科生教学评估成绩稳定在4.7以上,在有的学期达到了满分的评价。
吕长江教授为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数量经济学博士,承担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金课题,在国内会计理论研究中有较大影响力,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列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得“复旦大学复华奖教金复旦教学名师奖”、“复旦大学教学名师奖”等多项教学奖励。
洪剑峭教授为复旦大学会计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数学博士学位,MIT、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并获得学术奖励多次,教学方面曾获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和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娄贺统副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会计学博士学位。有多年的会计实务工作经验,教学经验丰富,曾获得综合性大学会计教学改革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带领本科生获得过会计竞赛的出色成绩。
施海娜副教授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获会计学博士学位。曾在国际顶级会计学术期刊以及各类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理论功底扎实,本科生教学经验丰富。

此外,本课程每班均配有助教,由管理学院优秀博士生或硕士生担任,主要负责批改作业,随时解答学生疑问和监考等工作。师生比例大致为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