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定位与目标
课程定位与目标

  定位

《中国市场营销》课程是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三校共同开展的ABS项目的必修课之一,该课程以经济学、管理学以及现代科学技术为基础的主要教学内容,材料真实、可靠,具有时代性和前沿性。这门课的教学对象主要是参加ABS项目的三校学生,同时也有来自其他交流项目的各国学生。他们属于刚开始接触到专业课程,因此对于专业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是打下良好专业基础的关键。我们采用的教材具有全球化视野和时代特色:将市场营销活动的真实状况引入课堂,体验真实的营销世界。教学内容包括丰富多彩的市场营销最新理论与营销案例,涉及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营销活动的各方面,如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购买行为分析、市场营销定位策略、产品策略、价格策略、分销策略、渠道策略等。这些大量真实、生动的素材,使学生在掌握市场营销理论的同时,了解当代市场营销的发展现状。每章节的教学通过教师指导,案例引入,然后引导学生讨论与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导入教学,接着是通过小组的案例分析展示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营销知识的能力。课堂教学中以案例法、头脑风暴等多种形式为主。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讨论与交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课程目标

 

1.    向学生介绍中国市场中的营销案例和工具

2.分析案例,明确营销战略,通过小组案例分析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决策能力

3.学生按照课堂参与度、小组案例、撰写报告进行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