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情况
发布时间: 2010-05-12 浏览次数: 97

教学队伍情况

 

 

1

构成(含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胥正川

1973.3

讲师

管理科学

主讲,课程设计

孙海

1969.9

讲师

管理科学

主讲,教学实验

许博

1970.3

讲师

管理科学

主讲, 教学研究

袁雨飞

1945.5

教授

管理科学

主讲,教学指导

 

 

 

 

 

 

 

 

 

 

 

 

2

教学队

伍整体

结构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置情况

 

本教学团队具备较强教学和学术能力,主讲老师均获得计算机科学或管理科学或信息系统博士学位,队伍梯队合理,由一位资深教授和三位年轻讲师组成,全组员大多数年龄在30-40岁之间,具有较好的活力,完全可以承担每次40-75人的课堂教学和计算机实践工作。

3

教学改

革与教

学研究

综述近五年来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成果及其解决的问题(不超过十项)

1. 从教学方式上讲,在教师课堂讲授的同时,这几年充分吸收并引入西方商学院先进的案

例教学和课外小组内学习讨论的方式,辅以课堂小组讨论和系统演示。另外,积极响应国家

教委关于积极采用英文教学的倡议,近三年来,本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英文阅读教材和

案例(自编案例为中文)。所有的PowerPoint、板书、作业和考试均采用英文,很受学生的

欢迎。

2.注重网络互动,主要通过网上虚拟校园与学生互动,为学生提供电子课件下载,网上通知发布、网上作业提交和修改,以及通过电子邮件回答问题等

3.教学相长:注意提供企业的实际组网问题和案例给学生,帮助学生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

师资

培养

近五年培养青年教师的措施与效果。

本教学组大多数都是年轻教师,老师间共享讲义和教学资源,并采用由资深老师旁听青年老师讲课,课下提出意见和建议的“老带新”方式,目前本团队梯队建设完善,青年老师均可很好地独立上课,并获得学生较好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