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服务营销
     

   首页  教学方法Teaching Method
 
教学方法Teaching Method

 

本课程在教学方法和手段方面的运用,有以下四大特色:
  1. 案例教学:本课程选取国内外企业具有典型性的服务营销相关文本案例、音像案例超过10个,使用小组讨论、个人演讲、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分析和讨论,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全英语教学:本课程采用全英语教学方式,从教材选用、课件准备、案例选择到讲师课堂讲授和学生课堂发言、报告均要求采用英语,这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好的运用英语这种国际性语言进行商业交流,更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具备国际性、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3. 学期项目:学期项目要求学生组成团队,选择一个目标企业或案例进行相关专题的研究。研究贯穿于整个学期,要求从选题、收集信息、设计研究方法、分析数据,到提出解决方案,每一个阶段要向主讲老师汇报,并在学期结束前向全班报告;
  4. 文献阅读:本课程根据课程内容,选择部分经典理论文献(全部为英文)供学生阅读,以培养学生理论研究的兴趣,提高学生科学研究的能力。

另外,本课程的教学技术主要涉及:

  1. 多媒体技术,如录像案例、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课件;
  2. 网络技术:将整个课程的资料通过网络传送,并开展网上讨论等。详见:http://www.vcampus.fudan.edu.cn/jsp/course/teacher/index.jsp?id=1036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服务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