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首页  教学团队  师资培养
 
师资培养

 

 

为了提高教师的工作业务能力,体育教学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了多种有利条件。

  1. 为新教师安排指导教师,采用“传、帮、带”的方法进行培养,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熟悉工作环境,进入工作角色。2006年,邱克担任王恩峰的指导教师,2008年,原温荣担任曾泽的指导教师。
  2. 在继续教育方面,关心青年教师的外语、计算机、科研水平的提高,鼓励青年教师报考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为学科发展积蓄后备力量。在体育教学部支持下,近五年中,邱克、原温荣、孙自检、裴会义四位教师在职获得了上海体育学院的硕士学位,王国华目前正在攻读硕士研究生。
  3. 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本课程的理论水平,支持他们参与编写体育理论教材,篮球教学电子课件、理论课PPT、理论试题。
  4. 重视培养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通过复旦大学院系篮球联赛,使青年教师能够参与实际的比赛组织与编排、裁判培训、成绩宣传等工作。
  5. 支持教师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术活动和社会工作。九位老师每年都不同程度参加全国性的论文报告会、大会交流、墙报交流。使教师及时了解篮球技术和篮球理论的发展情况,不断提高、拓宽青年教师的专业技术与知识面为教学服务。2005年马祖勤参加全国教练员学习班;2008年,王恩峰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学训练研讨会。
  6. 利用学校与国外大学的交流机会,选送青年教师外出进修。2007裴会义以交换研究员的身份在日本爱知大学进修一年。
  7. 通过参与精品课程建设,使青年教师了解现代先进教育思想,掌握现代先进教育技术,提高他们开拓创新的能力。

        篮球教师思想活跃,富有改革和创新精神,在教学训练之余积极开展科研活动,今年以来完成论文几十篇,涉及面包括教学、训练、体育研究、体育俱乐部、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等方面,完成校级课题2篇。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