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的发展规划
 
课程的发展规划

 

随着高等院校体育教育事业在改革深化中的不断发展,课程建设始终是教育和教学改革的重点,要把篮球课建设成一门学生喜欢、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从学会一点转为会学很多,从一次性学习向终生学习的观念转变。把复旦篮球课程建设成一门体现现代教学思想、符合教育学普遍规律,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并能适当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教学效果显著具有示范性的学校精品课程。具体措施有以下几点:

 

l       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教学大纲、进度,考核内容和标准。

l       不断完善篮球理论电子试题库,修改和完善理论课教学的多媒体课件,加强直观教学,增加学习渠道。

l         收集和拍摄篮球技战术教学和学生练习中易犯错误及纠正的教学录像,逐步建立网上课程资源,将最新的篮球知识介绍给学生。

l         提高师资队伍质量,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上引进专业人才,并积极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到国内外进修学习。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