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的设计思想
 
课程的设计思想

 

实践课的指导思想:以学生为本,传授篮球基本知识、基本技战术、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的篮球兴趣和运动能力,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养成自主锻炼的好习惯,培养终身体育的意识。

 

实践课的教学任务:通过篮球知识的学习和篮球技术的练习,使学生掌握一些篮球基本技术、了解基本的篮球规则和裁判法,扩大篮球知识面;使学生以篮球练习作为手段参与学校课余体育活动,提高他们的自我锻炼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

 

实践课的教学目标:实践教学注重篮球基本技术、基本知识的传授以及学生自我建构知识能力的培养。在篮球理论知识教学方面,教师要让学生了解与本课程领域相关的最新知识,并及时解答学生在课堂及课下遇到的问题。在技术教学方面,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有区别的教学,使学生能够掌握篮球的一些基本技术,提高他们的自我锻炼能力。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