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首页  课程介绍  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

篮球理论课教学内容

 

 

包括基础理论和专项理论两部分内容

l       基础理论部分包括:体育与健康,体能的自我评价,体育锻炼与心肺功能适应能力,体育锻炼与肌肉力量和耐力的提高,体育锻炼与柔韧性的改善,体育锻炼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体育锻炼与心理及社会适应,增强体能的锻炼原则与方法,体育锻炼与环境。

l       专项理论部分包括:篮球运动的发展史,篮球运动的特点和作用,篮球运动技战术、篮球规则及裁判法组成。

 

 

篮球实践课

 

 

包括专项技术和身体素质练习

l       专项技术由移动、传接球、投篮、运球、持球突破、个人防守等基本技术组成。

l       基本战术由传切配合、枪篮板球快攻、介绍“人盯人”防守、“二一二”联防等简单战术组成。

l       身体素质由一般身体素质和专项身体素质组成。其中,一般身体素质内容包括:长跑、短跑、跳远、腰腹肌和上肢力量组成;专项素质内容包括:折返跑、助跑摸高、连续摸篮板等组成。

 

知识模块顺序及对应的学时

课程结构

基础理论

专项理论

基本技术

基本战术

身体素质

考核

机动

学时

2学时

2学时

4学时

6学时

6学时

4学时

2学时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