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复旦大学女篮获2010年市运会第六名
发布时间: 2012-11-08   浏览次数: 108

 

20101014,“漕河泾开发区杯”上海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篮球赛(高校组)暨TOPWIN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在上海金融学院揭开战幕。本次比赛共有十支高校女篮队伍参加,分AB两小组,四轮预赛结束后两小组前四名出线将参加决赛,进行最终名次的角逐。

1019-1029,我校女子篮球队在华东理工大学体育馆和上海师范大学体育馆依次对阵小组对手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除上海大学外,其余三校队员均为特招运动员或专业队员。在专业球队纯熟的技战术及默契的配合对比下,我校主要由大一大二学生组成的业余队伍略显年轻与稚嫩。然而,在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复旦女篮拼搏、进取、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她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不断利用自身优势与对方失误减小分差,用不懈的努力与昂扬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对手及在场观众的尊重。在与实力比肩的上海大学比赛中,我校女篮紧紧抓住小组出线的唯一机会,充分展示出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迅猛的快攻伴以坚固的防守让对手甘拜下风,最终以51:37赢得首场胜利。

进入5-8名决赛后,我校女篮首场对阵立信会计学院,严密防守对方主力队员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对方的进攻受到了有效地遏制,我队借势不断进攻,全队皆有得分贡献,大比分领先立信,以51:36结束了比赛。 次场遇到小组“旧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一场交手的失利并未影响到女篮姑娘们的心态,在我队严密的逼防下,对手的进攻屡屡失误,两队分差始终被控制在20分以内。虽然比赛以失败告终,但是相比于上一场接近50分的分差,我校女篮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至此,复旦女篮的市运会征程暂时告一段落,我校最终取得了上海市运会第六名的成绩。

失败无所畏惧,这些赛场经验都将成为未来复旦女篮前进道路上的有力支撑与保障,因为对篮球有着无限热爱,经过不断地训练与教练指导,亲如一家的复旦女篮崛起指日可待。

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后勤保障,感谢原温荣教练的悉心指导与时刻陪伴。

 

 

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