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复旦女篮获2008年上海大学生运动会亚军
发布时间: 2012-11-09   浏览次数: 179

 

 200810月底至11月底,我校组队参加了首届上海大学生运动会篮球项目女子篮球的比赛。

 队伍由12名普通学生和2位教练组成。从9月初成立开始,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系统训练,不仅队员在自身素质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经过教练的指导,队伍的配合和默契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比赛从1025日起正式打响。比赛场地分散在各个学校,但是队员们克服了路途遥远和客场因素,在5场小组赛中赢下4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积累了宝贵的比赛经验,也在实战中磨合了队伍的实力、磨炼了队员的意志。淘汰赛的对手相对小组赛强了很多,然而在教练明确的战术指导和队员拼搏的努力下,一路过关斩将,一直打到了决赛。决赛的对手正是曾在小组赛中战胜过我们的交大女篮。虽然最终在对方的主场以两分的劣势惜败,但是第二名的成绩已经是我们实力很好的体现。尤其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年轻队员积累的经验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也为女篮的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明年的比赛复旦女篮一定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