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复旦男篮参加2008年上海市大学生联赛
发布时间: 2009-03-28   浏览次数: 102

 

 

复旦男篮参加2008年上海市大学生联赛

 

在不久前结束的2008年上海市阳光体育联赛中,复旦大学男子篮球队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本次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比赛,并且首次实行了运动员注册制度。由于规定参加乙组比赛的学生必须是非体育特长生,因此,参加这次比赛的队员都是我校的普通生。今年的联赛乙组共有近40支队伍,分八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决出小组名次,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十六强,然后再进行交叉淘汰赛。

为备战今年的联赛,本学期伊始我们就开始组队,有20多名学生先后参加了球队的选拔活动,其中有15名学生参加了随后的集训活动。集训从98日开始,1125日结束,每周一、三、五下午15301700在北区体育馆进行。在马祖勤、裴会义两位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参加训练,并在比赛中以以21负的成绩进入十六强,并最终获得第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