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
本课程校内发展的主要历史沿革
发布时间: 2009-08-14   浏览次数: 78

 

管理学是经济管理类的本科生教学的基础课程,虽然受到广泛重视,在教学上教师按各自课程需要分别进行讲授,因此造成学生在管理学基础知识且把握的知识角度如深浅程度不一,影响以后专业课程的学习。
90年代中期,管理学院决定强化基础课程教学,把管理学作为管理类本科生统一必修的基础课。为此,在管理学教学过程中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高。首先,课程建设必须有一本好的教材。1999年芮明杰教授主编的《管理学――现代的观点》出版,是国内影响较大的综合性的管理学专著。为了便于学生学习,2000年出版了《管理学――学生用书》。同时还编写了多媒体电子课件。到了2004年《管理学》已出了第三版,为学科建设打下扎实的发展基础。在教学中,逐步形成了一支较为稳定的,热心为本科生开设基础课的副教授以上的师资队伍,探索了多种数学方法,让学生打下扎实的管理学基础。
经过八年的努力,管理学课程建设经过分散―集中―提高―发展的过程,现在不仅成为管理学院的成熟基础课,还成为学校公选课,受到各院系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