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教学方法
发布时间: 2009-08-23   浏览次数: 57

 

1. 除教材和参考书外教学用课件与资料全部挂在学校虚拟校园网,向学生公开。
2. 上课全部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除课堂教学的交稿全部采用PPT外,课外与学生交流通过EMAIL讨论,作业完成情况在网上公布,为相关教学内容所涉及到的企业实际背景配制相当数量的影像资料片,学生可以在网上下栽。涉及工厂加工过程的内容,播放VCD短片或照片。由于采用多媒体手段,课时得到充分利用。既可提高学生兴趣,又可提高理解能力。
3. 7章左右内容采用案例教学。案例采集了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企业素材,并根据经济形势不断更新充实案例库,国内案例占大多数;案例教学的好处在于通过真实的事例,帮助学生理解理论知识、具体运用的场合和方法。案例教学对提高学生本课程的兴趣起了很大作用,理解更深刻。
4. 本课程有大量的定量计算,我们基本上全部采用计算机软件处理,强调对方法的理解,不花时间讲解计算方法,节省大量课时与学生的课余时间,也能提高学习兴趣。
5. 课外学习采用小组讨论方法,4-6人为一小组,开展案例讨论和作业讨论。答案是开放式的,在讨论中根据案例情景发表自己看法。通过作课程小课题的形式,帮助学生灵活综合运用书本知识,增强实际运用能力。
6. 鼓励学生参观工厂,必要时老师帮助联系工厂,并提供经费支持。
7. 外语教学班,为提高学生适应能力,总结出一些经验,比如逐步增加外语讲解比重,逐步加快语速,提供一些专业词汇等。使外语教学班学生的比例超过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