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系统
教学条件
发布时间: 2009-08-17   浏览次数: 4277

 

实践教学和教学条件
一、教学条件
本课程在复旦大学现代化教室里上课,配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每堂课都采用PowerPoint讲稿,同时在复旦大学 “虚拟校园”(http://vcampus.fudan.edu.cn)开设了本课程,学生利用网络下载教学资料,递交作业和进行提问。我们还为本课程专门购买了数码摄象机2台,高性能计算机1台以及相关的视频制作设备。

 

二、现代应用系统演示

在介绍信息系统应用时主要介绍企业资源计划(ERP)、电子商务(E-Business)和客户关系管理(CRM)。课堂上通过合适的软件系统的演示来增强学生的感性认识。系统的演示或由教师(或助教)来演示,或请相关的公司的人员来讲解并演示。由于系统一般比较复杂,故学生上机实验在本课程中并不合适(建议专门开设相关应用的专业课程)。

 

三、现场参观

 组织学生到上海计算中心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