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系统
课程评价
发布时间: 2009-08-17   浏览次数: 3059

 

 
一、校内同事举证评价

          黄丽华教授及在她领导下的“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建设小组,经过十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改革,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讲解能力以及与学生互动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历次学生评分中均名列前茅(平均6.51分,满分为7分),由此黄丽华教授获得复旦大学青年教师基础教学奖以及其他各类奖教金。特此证明。

                                                   证明人: 李若山 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生教学)

 二、校外专家评价及有关声誉的说明              

本课程的教学经历十几年的努力,已形成了成熟的教学特点和内容,在国内有很好很广泛的影响:

 

 

 

1.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年10月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全国高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材审议,会上由30多位来自全国高校的教授对30多份教材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打分,结果黄丽华教授的管理信息系统材料的打分是所有材料中最高的(90分),名列第一。

2.2002年8月5日至7日,教育部高教司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国外优秀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列教材骨干教师培训班(教育司[2002]143号),该培训班在烟台大学举行。“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材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Organization and Technology in the Networked Enterprise 的培训由黄丽华教授承担。原定只有40多位教师来参加培训,后来实际上来听课的有70多人。黄丽华教授从本科生课程的定位、教学内容和方式、各章节的讲解重点、教辅材料的应用、教学体会等多方面对其他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效果非常之好。黄丽华教授的整套教案和材料(包括每堂课的PPT和阅读材料)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刻成光盘提供给了许多高校,成为了这些学校的教学参考模板。

                                               证明人:刘建元主任  刘 艳  耿 芳           (高等教育出版社计算机编撰室)                          

3.在复旦大学在黄丽华教授开设的这门课上,每年有两到三位来自校外的教师慕名前来进修学习,受到他们的好评。         

                                                                                                                           证明人:复旦大学教务处进修科
 
  4.薛华成教授主编的《管理信息系统》已经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第三版,发行量达到20万册以上,目前是“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之一。1995年获得第三届普通高校优秀图书二等奖。

 

三、学生的评价(平均分,各项满分为7分)。

教学内容:6.60;
教师讲解:6.59;
启发学生:6.53;
课外指导:6.33;
教学态度:6.50;
满意程度:6.51;
课程难度:5.77;
掌握程度:5.56;
教师满意度:6.64;
评估结果: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