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学材料齐备

本课程的基本教学条件齐备,教材使用教师团队自己编写的《企业伦理学》第三版教材。与此同时教学团队为本课题也准备了大量教辅材料,例如案例、视频、阅读材料和讲义等学习资料,上传到e-learning和课程网页上,供学生学习参考。

此外,教学过程中,教师也会提供最新的时事新闻、事件或者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等咨询信息,在课堂中进行解读和分享,让学生在经典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更多了解中国现实商业伦理发展情况。

二、教学互动多渠道

利用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结合进行学习收效良好。根据当下大学生微信使用的频率高的特点,建立课程的微信群和各个小组的微信群,随时可以进行师生互动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

教学团队通过在学校精品课网站上建立本课程的网页,同时也利用e-learning的网络课堂,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使教师与学生在课程学习之余,针对一些疑问和伦理议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三、教学辅导时间充分

课程团队教师每个学期都会向学生公布每周的与学生见面时间(office hour),专门用于为学生提供个别指导和深入交流。此外学生也可以通过老师提供的Email和电话方式,与教师预约进行一对一交流和咨询。


复旦大学商业伦理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