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政治经济状况/Political Economy of China

Course Features

发布者:廖晨思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21

课程主要特色:学生在学习了本门课程后应该能够理解与中国政治经济相关的概念和议题。同时,学生会对中国改革前后的不同发展模式之间的关系和体制的差异有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发展的洞见不仅仅局限在大众媒体的观点。


课程创新点:提供了理解中国发展的不同分析角度,将宏大的理论与中国的现实经济状况联系起来,拓宽学生的理论视野,增强学生的批判性分析能力。


    学院对此课程的建设表示高度认同,学生对此课程的评价很高,认为课程内容深入浅出,结合时事,既能够从历史延展的角度展现中国不同的发展模式及其运作机制,又能对某一时段的经济政治情况做出详尽的分析,提升了学生理论水平与批判性分析的能力。在复旦大学教务系统中的学生评教中,张力老师课程的上四分位数高达4.812分。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