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Development Studies
Course Evaluation

    该课程围绕发展研究领域的问题,运用大量的研究实例和教学材料,内容的设置和组织针对不同层次学生的特点,很好地体现了因材施教的特色。该课程的教学实现了教与学的有机结合,开拓了学生的思想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其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学术创新的能力。


    胡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跃,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引导同学们进行实践以及讨论,课程深受学生好评,体现了一名优秀教师良好的师德和高超的教学水平。


学生评价:
    作为学生,我认为该课程最大的亮点在于英文授课、中外学生结对参与实习和丰富的田野考察活动。英文课程帮助所有学生认识中国和上海的发展,而实习和田野活动更是对课堂上理论知识的延伸与补充,二者在安排上的巧妙结合不仅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也确实对加深学习理解有帮助。作为助教,我真切看到了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通过课程建立的友谊,以及跨文化背景下学生们展开的种种充满火花的精彩讨论。毫不夸张地说,这门课程是我大学生活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柏惠鸿(2009级)


复旦大学发展研究/Development Studies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