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信息学概论
课程特色与创新

本课程的最大特色是其跨学科性,将理工学的医学成像信息学所涉及的各种技术以大致遵循病患护理过程的形式讲述,意图为本领域涉及的不同主题提供一个路线图,每一章节涵盖的主题试图为学生提供精确的参考以寻求更多的循证技术细节。

在教学上,采用多种方式促进学习。首先,课程问题来自真实病例的影像数据。本门课程从可视化或工程的角度,逐渐让学生理解临床应用需求,收集信息和分析问题;其次,知识构建。促使学生积累多学科知识:选取权威的适合学生学习的书籍作为教材;追踪文献,提炼最新算法,补充授课内容;教师讲究教学方法,合理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思路循序渐进;第三,在线实时演示解决问题的实现过程。教师始终以培养学生独立实现或正确运用已有图像处理算法为目的。学生对问题的需求收集,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教师推动学生良好的解决问题方法能被相关领域的会议或杂志最终评审录用。这些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授课效果。


复旦大学医学影像信息学概论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