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乒乓球协会成立于1994年,在各届的乒协人共同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组织完善,各方面较为成熟,并在复旦校园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社团。复旦乒协已成为复旦规模最大的社团之一。

常规训练

(1)每周六义务培训活动(针对所有会员,提前预约报名)

(2)每周二下午校队训练(针对校队队员)

(3)每周二、日晚上常规活动(针对所有会员)

校内赛事

1)新生杯:每年十月中旬举办,大一和研一新生均可参加,成绩突出者可直接入选校队。

2)卿云杯:每年四月,面向全校学生的单打比赛,是复旦乒协水平最高的单打比赛。

3)院系杯:每年五月,采取男女混合团体赛赛制,是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

4)燕曦杯:每年12月,双打比赛。

裁判培训

定期举办乒乓球裁判员培训工作,已先后培养国家二级裁判员30余名,国家三级裁判员100余名。

校外赛事

(1)每年组队参加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高校组

(2)定期组队参加全国阳光体育大联赛高校组

(3)定期参加上海市学生运动会等各项正规比赛

(4)不定期参加校际间比赛

对外交流

随着近年来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协会的对外交流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多彩。

120076月在正大体育馆还举办了规模前所未有的瓦尔德内尔-李平表演赛,邀请到了世界级名将瓦尔德内尔来我校展示球技,与同学老师交流,

22008年由EMC公司赞助的EMC杯校际乒乓球邀请赛也落户复旦。

32011年协会组队赴香港大学参加港澳台两岸三地乒乓球比赛

42015日本乒协主席木村兴治、前世界冠军松崎君代访问我校,并与协会同学进行交流并亲自指导训练。


52015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前中国乒乓队总教练徐绍发访问我校,并对乒协同学进行技术指导。

所获荣誉

1)多次被评为复旦大学一星、二星、三星、四星各种级别精品社团。

22001年荣获“上海市优秀体育先进集体”的称号

320072008年社团评比中荣获在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

4)多次在全国以及上海市学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本年度比赛成绩:

2015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高校组)

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双打冠军男子团体第六名



复旦大学乒乓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