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拥有设备2500多件,设备总资产达1200万元。用于遗传学实验课程的较大型仪器设备主要有:



  


倒置荧光显微镜:倒置荧光显微镜由荧光附件与倒置显微镜有机结合构成的,主要用于细胞等活体组织的荧光、相差观察。

倒置显微镜(Inverted microscope)是为了适应生物学、医学等领域中的组织培养、细胞离体培养、浮游生物、环境保护、食品检验等显微观察。

PCR仪:PCR是利用DNA聚合酶对特定基因做体外或试管内In Vitro的大量合成,基本上它是利用DNA聚合酶进行专一性的连锁复制。

体视显微镜:体视显微镜是一种具有正像立体感地显微镜,被广泛地应用于材料宏观表面观察、失效分析、断口分析等工业领域。

超低温冰箱:超低温冰箱又称超低温冰柜、超低温保存箱。按大致可分为:可适用金枪鱼的保存、电子器件、特殊材料的低温试验及保存血浆、生物材料、疫苗、试剂、生物制品、化学试剂、菌种、生物样本等低温保存。


复旦大学遗传学实验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