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要求与教学方法

发布者:王俊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31

        本课程的基本要求是:“课前预习,课堂提问,通读教材,掌握法规,学会案例解析,培养对策意识”。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和实践,让学生能够深刻理解和认识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兴起和演变规律,全面掌握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基本内容,提高运用多学科原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当今中国处于转型时期,知识产权法领域既存在巨大发展空间同时也面临诸多新的严峻挑战,许多新的课题也有待进一步开拓。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倡导借鉴和灵活运用社会科学诸学科的方法论,以问题为导向,促使学生掌握基本分析方法,学会寻找和提出解决方案,初步塑成学术规范。


        本课程的教学环节和教学方式包括:课前预习,课堂面授,随堂讨论,微课群线上话题拓展、线下深度讨论,在教学团队的指导下尝试撰写课程主题相关的法学论文(期中),课外自学与答疑。


复旦大学知识产权法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