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课程教学团队由4人组成,马建敏主要负责课程发展和建设,并担任理论课教学和部分实习指导工作。徐建明和王和庆主要负责实习指导,万婧主要承担部分理论教学工作。每年有近100名学生到设计与制造实验室完成设计加工任务,分5次完成。主要实习时间安排在暑假放假前和开学前两周内,暑期中间安排一次,春季和秋季学期各安排一次。每次20名左右的学生,由2名老师指导,可以保证实习的顺利安全进行。由于老师的严格要求和关键危险环节的全程陪伴(老师站在机床旁,监控学生独立操作),7年多的实习过程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如果再增加学生实习人数,现有团队将不能满足。今年下半年徐建明老师将要退休,我们也正在积极招聘年轻的教师补充到我们的团队。为将来接纳更多的学生实习做准备。

   课程负责人马建敏,男,19601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副主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机械动力学会常务理事,转子动力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力学学会振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998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振动冲击噪声专业,获博士学位。20009月至20029月在复旦大学力学博士后站工作。出站后留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原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任教。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六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各一次。主持科研项目35项,发表科技论文90篇。

  


复旦大学设计与制造版权所有